快新聞/蔡英文秀四大照顧新措施 網友附和高呼:妳是我們的靠山
總統蔡英文今日在臉書發文,昨晚也換上此張大頭照。(圖取自Flickr;作者總統府)

總統蔡英文今日在臉書發文,她說,今年許多新政策上路,其中,調漲基本工資、稅率調整、農退新制與南迴鐵路電氣化等四項重大政策,會為國民帶來更多照顧。網友也附和高呼「妳是我們的靠山。」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午後北返車潮將湧現 林佳龍籲:多利用「1968」掌握即時路況

蔡英文在臉書發文,並秀出四大照顧新措施,她說,從今年元旦開始,有很多新的政策也上路了。其中,包括了四項重要的政策,會為國民帶來更多照顧。

「顧青年」部分,蔡英文說明,基本工資由2萬3800元調高到2萬4000元,時薪由158元調高到160元,可以給年輕人以及打工族更多保障;「顧荷包」,所得稅基本生活費調高,不課稅的每人基本生活費,調高7000元,來到18萬2000元,「調幅是歷年來最高,有家人要扶養的朋友,五月報稅時就能感受到減稅的幅度了。」

至於「顧農民」,未滿65歲且具農保身分的農民朋友,每月提繳一定金額至「農民退休儲金個人專戶」,年滿65歲後就可依個人情況按月請領退休金。蔡英文強調,這是退休金制度最後一塊拼圖!未來不論從事哪一種職業,在退休後都有保障了。

另外,「顧交通」部分,南迴鐵路電氣化通車,環島鐵路電氣化最後一段通車,改善乘車環境,縮短行車時間,蔡英文表示,如此不但讓交通更便利,也讓東部朋友能有更安心回家的一條路。

蔡英文說,人民的需求,就是政府前進最大的動力。「新的一年,我們會陸續推出更多照顧國民的政策,請大家拭目以待!」

網友也表示,「台灣的朋友幸福了,有政府的承諾最棒的禮物給人民最好的。」、「最棒的台灣,最棒的防疫,最幸運的台灣人」、「做對的事,對良心有交待,人心自有公道,妳是我們的靠山」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白宮國安會新年推文肯定台灣 盼2021進一步加強美台經濟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