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視疫情擴大照樣「動滋動滋」!法國2500人參加非法電音趴 開罰上千人

帶您看到歐洲疫情,法國目前是西歐病例數最多的國家,1月2日單日新增病例數為3千多人,較前一天減少,目前累計確診已突破270萬人,累計6萬多人病故。法國目前也仍持續宵禁限制,但在西北部一處城鎮,昨天卻傳出有多達2500人,參加一場非法電音派對,狂歡民眾更與到場調查的警察發生衝突,上千人被開罰。

更多新聞: 日本疫情下民眾追求高品質體驗 高級餐廳業績逆勢成長

法國疫情還沒脫離險境,西北部一處城鎮,卻有多達2500人不顧群聚感染風險,趁著跨年夜大開電音派對。大批民眾從跨年夜一路嗨到2日,原本要到2日晚上結束,警方到場後才提前收場,但已整整狂歡36小時,還與警察爆發衝突,甚至對警察車輛縱火。

法國去年12月15日開始,晚上8點後實施宵禁防疫,這場在西北部不列塔尼的城鎮、列宏舉辦的電音派對,最終有上千人遭到開罰,部分是違反宵禁與沒戴口罩等防疫規定,部分還因吸食毒品被罰。

當地檢察官已對這起非法集會與暴力事件展開調查,也呼籲參加者自主隔離7天。法國目前是西歐病例數最多的國家,1月2日單日新增病例數為3千多人,較前一天減少,但就怕疫情擴大,當局1日宣布,15個省2日起宵禁時間將提早2小時、從傍晚6點實施。

然而不怕染病、硬要開趴的還不只一處。電音震耳欲聾,現場狂歡民眾全都沒戴口罩,西班牙巴塞隆納一處廢棄倉庫也有多達300人開趴,狂歡超過40小時。此外,在倫敦海德公園,還有民眾上街反封城,其中有17人因違反防疫規定遭到逮捕。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87歲美國名嘴賴瑞金確診武肺 隔離治療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