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宅在家趁機進廠維修南韓整形業績逆勢成長

南韓疫情持續嚴峻,重挫多數經濟活動,但有個產業卻依舊一路長紅,那就是醫美整形,因為許多人趁著這段在家工作以及戴口罩的期間,在臉上動刀,另外還有不少民眾想要報復性消費紓壓,這些都帶動了所謂的防疫整形潮,讓相關行業業績逆勢上揚。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增3境外移入 女自多明尼加返國「陰性報告不符規定」入境自費採檢確診

這名20歲的大學生兩個星期前踏進首爾的醫美診所,花了約台幣12萬,想把鼻子弄得更挺更俏。

南韓大學生表示,「明年疫苗出來的話,南韓大學生大家就會拿下口罩,所以我覺得在這之前是做手術最適當的時間。」

疫情來襲,戴口罩,在家工作,居家隔離已經成了常態,反正都是要把臉蓋住,不跟人接觸,南韓不少人都跟這名大學生一樣,趕緊趁這段防疫期間進廠維修。

南韓大學生表示,「手術的話總是會腫會瘀青,但現在大家都戴著口罩所以會有幫助。」

不用擔心手術後戴口罩遮遮掩掩引人側目,大大提升了民眾在臉上動刀的意願,此外,不少人被疫情搞得心情鬱卒,想要報復性消費紓壓,政府發放的經濟刺激補助一拿到手,就立刻砸向醫美整形診所。

南韓整形醫生表示,「有點報復性消費的感覺,消費者想透過整形來發洩壓抑的情緒,本來只做一個部位的現在也做兩三個部位。」

受疫情影響,民眾能出門的機會減少,許多人都是透過應用程式上線諮詢相關的整形資訊,南韓最大的醫美資訊平台就表示,去年用戶增加幅度驚人。

南韓醫美資訊平台主管表示,「因為疫情出不了門,很多人在行動應用程式上找資訊,我們現今用戶是一年前的1.6倍,人數來到260萬人。」

身為世界整形之都的首爾,過去一年雖然因疫情流失了大量的海外顧客,但靠著國內人客的捧場,業績不但撐住,還逆勢成長,據估計,去年醫美產業產值高達台幣3千多億,比前一年增加了近10%,而隨著近來疫情持續延燒,有不少消費者將醫美手術由去年延後到今年再做,預計會讓今年的防疫整容潮再往上衝一波。(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冬天就是要玩雪! 德民眾無視防疫禁令湧入滑雪勝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