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不排除重新封城!強森竟稱學校很安全 青少年更易傳播病毒?專家:高出其他年齡層7倍

英國受變種武肺病毒肆虐,境內單日新增確診人數連續六天超過五萬,累計染病人數突破266萬人,在野工黨喊話,要政府在24小時內封城,嚴堵疫情惡化,據每日郵報報導,首相強森將在今天開會決定,是否讓英國全境重新封城。

另外,英格蘭除了倫敦地區外,大部分地區的小學將在今天如期復課,雖然強森強調學校是安全的地方,但還是引發多數家長疑慮,教師工會也要求繼續關校。

更多新聞: 西班牙公司推觸覺反饋背心 玩VR更有感

首相強森3日在接受媒體訪問時坦言,英格蘭地區恐會面臨更嚴格的防疫措施,也重申受批准的牛津疫苗,4日將開打53萬劑,當地時間早上七點半,82歲的洗腎病人成為第一個接受牛津疫苗接種的民眾。

不管輝瑞還是牛津疫苗接種,英國都搶全球第一,希望能盡快遏止疫情擴散,但眼前疫情不斷升溫,在野的工黨領袖稍早要求當局立刻在24小時內封城,不要再拖拖拉拉。

英國工黨黨魁施凱爾表示,「很明顯已經失控了,全國封鎖24小時內,這是控制病毒的第一步。」

目前英格蘭大多地區都已列入最高防疫的第四級警報,若再度封鎖,這是繼去年3跟11月後,第三度進入封城狀態。英國工黨黨魁施凱爾說,「現在政府防疫失控了,除了明天要關的學校外,更多將關閉。」

四日是英格蘭地區小學復課的日子,倫敦由於疫情嚴峻,已經宣布延後兩周開學,其他大部分地區的學校則是如期復課。

英國首相強森表示,「學校很安全強調這點非常非常重要,小孩年輕人受威脅的機率很小很小。」雖然強森強調學校很安全,呼籲在允許復課的地區,家長應該送小孩返校,但專家表示,變種病毒在青少年間更容易傳播,而青少年將病毒帶回家的可能性,是其他年齡家族成員的7倍。

倫敦學童說,「這種新病毒會對小孩影響更大。」家長也表示,「我覺得現在送小孩返校太快了,我很猶豫是否要在這節骨眼送他們回去。」

除了家長心生疑慮,英國最大的教師工會也要求政府下令英格蘭地區的中小學,全都至少延後兩個星期復課,同時呼籲教師待在家,不要去學校。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三大電信遭美國除牌 中國證監會首公開回應:影響有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