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院次日蔡啟芳開車載妻自撞車禍  蔡易餘罵父「病人開車差勁示範」

去年(2020年)歷經換肺、感冒感染,二度住院的前立委蔡啟芳,這個月(1月)2日才出院,沒想到就驚傳自撞車禍。昨晚(3日)蔡啟芳開車載妻子出門,返家途中閃車不慎掉落水溝中,車翻了三圈,側翻在水溝上頭,蔡啟芳人沒事,但妻子腳部骨折送醫。兒子立委蔡易餘得知消息後相當生氣,表示明明是病人還要開車,是最差勁的示範。

更多新聞: 習近平元旦談話營造親民形象? 獨照如遺照? 反習派指疑點重重

白色轎車側翻在水溝上,把路邊人家的圍欄都撞壞。車上是前立委蔡啟芳和妻子,雙雙受困車中,警消人員趕緊把車翻正,蔡啟芳人沒事,爬出來站在車邊,但妻子腳踝骨折送醫急救。前立委蔡啟芳說,「謝謝喔。」前立委蔡啟芳表示,「我要跟人家會車,旁邊水利會的水溝,它門口的水溝有用水泥覆蓋,我以為它整條都有覆蓋,就開上去結果掉進去,就翻過去翻三圈,我被壓在下面。」

白色座車車頭嚴重毀損,副駕駛座車門凹陷,晚間蔡啟芳開車載著妻子返家,就在快到家前發生車禍。現場圍欄被撞掉好幾片,還有一支電線桿被撞斷,可見撞擊力道之大。嘉縣水上分局交通組小隊長陳燕森表示,「撞到路旁圍籬現場有一名女性乘客受傷,經對駕駛人酒測酒測值為零。」

蔡啟芳去年7月份才因為肺阻塞接受肺臟移植手術,出院之後,一度很認真的爬樓梯復健,但這份毅力沒維持多久,馬上又恢復懶散習性,結果11月底又因為感冒發燒感染,導致免疫力下降再度住院,一直到1月2日才出院,沒想到剛出院兩天就發生車禍,兒子立委蔡易餘得知消息後,相當生氣,表示明明是病人還要堅持自己開車,是最差勁的示範。

記者vs.前立委蔡啟芳說,「易餘說你病人不能這樣跑來跑去,嗯什麼病人沒怎麼要怕什麼,你才剛開完刀啊天公子不捨。」發生車禍,蔡啟芳仍然嘴硬。蔡啟芳二度住院,期間不少政要包括副總統賴清德,前總統陳水扁,和蘇揆都曾經到醫院探視,蔡易餘還拜託蘇貞昌當糾察隊,勸父親要好好復健,照顧身體,不要趴趴走。結果老人家話聽不進去,害得老婆跟著受苦。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縣報導)

更多新聞: 從「濱海決勝」到「三聯構想」 國軍戰略構想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