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公里長征!達卡拉力賽岩漠狂飆摔車意外頻傳

在沙漠中飆車的達卡拉力賽,賽程來到第三階段,選手要在岩石和荒漠交錯的路段,進行超過600公里的長征。法國車手彼得漢賽爾(StéphanePeterhansel)一度遭遇爆胎麻煩,在沙漠裡自行維修,但最終還是拿下分站第三,並且保住總成績領先的地位。

更多新聞: 走式足球放慢節奏 澳洲銀髮族樂活新運動

達卡拉力賽第三階段,在沙烏地阿拉伯「瓦迪阿德達瓦希爾」點燃戰火,全程629公里的賽程中,岩石與沙漠地形交雜,為選手帶來極大挑戰。

摔個四腳朝天,是兵家常事,摩托車組部分,兩屆冠軍車手皮爾斯,依然展現強悍實力,1分16秒之差拿下本季第二次分站第一,尋求衛冕來勢洶洶,汽車組部分戰況更加激烈。布滿碎石的道路,讓眾家好屬吃足苦頭,更考驗懸吊系統,與輪胎的耐用度。

總成績穩坐龍頭的法國車手彼得漢賽爾遭遇爆胎麻煩,讓正副駕駛得在沙漠正中間,把車子頂開換輪胎,這次意外儘管讓他們損失了不少時間,但最終仍以3小時21分44秒,分站第三通過終點線,總成績10小時39分2秒,依然保有超過五分鐘的領先優勢。

(民視新聞/蔡晴景、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達卡拉力賽第二站 沙漠路段故障頻傳車手華克納 自己動手維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