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拍「群牛渡溪」  民眾與砂石車爭道險象環生

在彰化縣芬園鄉,靠近彰化市與台中市交界處的烏溪河畔,有上百頭水牛,經常會集體渡溪,因此在假日吸引大批攝影愛好者,捕捉群牛渡溪美景,卻也意外掀起交通危機,便橋上砂石車與攝影者爭道,險象環生,我們連線記者徐秘康報導。

更多新聞: 鹿谷鄉農會遭爆加班費用人民幣付!農會:中國買茶用人民幣付 方便入帳

這是非洲草原上,牛群衝過河的畫面,這樣具有異國風情的壯觀場景,免出國在台灣就看得到!在彰化縣芬園,與台中市烏日區交界烏溪畔,日前被民眾發現並且拍照PO網,而聲名大噪。飼主養了200頭牛,有黃牛,也有水牛,還有黃牛跟乳牛交配生下的後代。這群牛是在河床上放牧,集體橫渡烏溪,有野性美,吸引民眾搶拍。

每到假日,民眾蜂湧而至,這裡的制高點,就是在烏日區慶光路尾的便橋,只有3公尺左右的寬度,民眾全擠到便橋上,與路過的砂石車爭道,險象環生!影片拍攝者陳先生說,「附近有一家水泥廠星期六他們都是還有出車,有一些拍攝者為了搶好的位子,他們都會站在橋上,之前車子都要等一下。」

河道與溪畔道路,屬於第三河川局管轄,河川局說,民眾站在便橋上不違法,但是,需要注意安全。第三河川局副局長張稚煇表示,「像他如果在裡面沒有採取砂石,或者做一些建造物或者做一些違規的種植,他在那邊觀賞牛群只要注意自己的安全,就可以了。」

彰化縣與台中市的警方,在假日都規劃警力疏散群眾,多加勸導。飼主也呼籲民眾不要驚擾牛群,否則牛脾氣來了擋也擋不住,民眾保持距離觀賞牛過溪,才能維護這美景。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爆資安疑慮! 台灣大9萬多支手機被植惡意程式 用戶慘成詐騙集團人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