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濕冷寒流明報到「越晚越冷」 中部以北探7度 大屯山、七星山望降雪

明天(1月7日)寒流報到,越晚越冷,日夜溫差差了7度,氣象局表示,週五、週六,是寒流威力最強的時候,強度和上一波差不多,因為濕冷,感受上更明顯,中部以北低溫下探7~8度,南部也在10度以下,1000公尺以上高山,甚至有降雪機會。

更多新聞: 異言堂/對抗PM2.5濃度超標 宜蘭縣政府、民間企業反空汙行動

整排機車騎士,頂著淒風苦雨,等著下橋,冷到雨衣、羽絨衣都上身,還要戴手套才保暖,不過週四寒流報到,越晚越冷,從清晨的14度降到晚上的7度,氣象局預估,中部以北、東北部低溫下探7~8度、南部也不到10度,沿海空曠地區還會更冷。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徐仲毅指出,「這波寒流跟跨年寒流冷空氣強度上,大約是相當的,可能是接近或是相當,中部以北、東北部最低溫只有7-8度,溫度上來看跟上波是相當的,但是這波寒流帶來的水氣比較多,對北部、東北部地區的朋友是比較溼冷的狀況,對所以會更不舒服,桃園跟新竹這些地方,比較靠近海的鄉鎮,體感溫度有可能出現零度,甚至零度以下的現象。」

體感溫度逼近零度,氣象局預估,週五到週六,是寒流最冷的時候,更對全台20縣市發布低溫特報,中部以北是更冷的橙色燈號,不只冷,最慘的還是濕冷,北部、東北部都會有雨,1000公尺以上的大屯山、七星山,還有機會降雪。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表示,「我們預計在水氣比較多的時候,也就是7號、8號,禮拜四 禮拜五的時候,下雪機率比較高,北部、東北部地區一到兩千公尺以上高山就有機會下雪,如果水氣跟溫度配合良好,中部三千公尺以上高山也有機會下雪。」週六開始,天氣將會轉為乾冷,甚至有機會看到陽光,提醒民眾最好保暖,免得感冒了。

(民視新聞/林嘉玫、羅執中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太平山降雪機率大 園區管制時間看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