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元宵炸寒單照辦 限工作人員丟炮!採實名制、限制報名人數

每年元宵節炮炸寒單爺是台東的重頭戲,還有各大遶境活動,只是今年遇到疫情,會不會像是跨年煙火一樣,要取消活動?現在最新消息,主辦單位宣布炸寒單活動將照常舉辦,不過,每隊報名人數不得超過50人,要採實名制進行防疫。

更多新聞: 比豪宅更好!台中大里社會宅動土

鞭炮聲不斷,到哪都非常熱鬧,這是台東元宵節盛況,市區街道神明遶境,還有重頭戲炮炸寒單爺。

只是全球疫情嚴重,台東縣元宵活動會不會停辦,備受矚目。今年按照往年舉行兩天,遶境高達70組隊伍,得遵守政府疫情管制措施,非常嚴謹。

台東天后宮董事長林有德說,「來參加的隊伍人員不要超過50人,要實名制,我們有設糾察隊,如果說隊伍不能配合的,明年可能就不邀請了。」台東炮炸寒單爺,預計在中華路和正氣路上,不過要注意了,為了避免造成火災還有受傷意外,今年只有工作人員可以丟炮,防疫的部分,請民眾全程戴口罩。

玄武堂堂主李建智表示,「還有差不多快兩個月的時間,看疫情怎麼樣,我們配合,拜託大家參加任何活動,口罩都要戴好,把自己身體顧好,注意別人的身體。」台東縣政府要求元宵遶境宮廟,確實做好防疫管制措施,特別是炮炸後環境清掃,為了避免拉長繞境時間,也特別嚴禁設臨時神壇,所有活動強制晚間12點結束,誰不遵守,明年就別來。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桃市府推出「辛丑牛年」春聯 首創紙雕春聯「心願滿地 犇向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