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來襲!台東大目釋迦「開口笑」每公斤掉到30元 農民欲哭無淚

元旦前後的大寒流,讓台東的釋迦農苦不堪言。因為原本可以一斤可以賣到100元的「大目釋迦」,經過這波寒流,有高達7成的釋迦出現裂果的情形,價錢只剩下30元不到,面對下一波寒流,來勢洶洶,農民都加緊趕工,為釋迦多加一層塑膠袋防護。就怕一整年的心血,付諸流水。

更多新聞: 農曆春節倒數!迪化年貨大街取消試吃 民眾逛街意願降低 攤商生意恐掉一半以上

打開已經快成熟的釋迦,就算已經套上好幾層塑膠袋,還是躲不過寒害,全部裂開來,這讓台東的釋迦農,欲哭無淚。

釋迦農民江如柏說,「影響很大都裂開了,價格像這樣差超多的啦,一斤本來100現在連30都不到,30是還可以,比較爛的要丟掉。」元旦前後的大寒流,對農作物造成的傷害逐漸浮現。目前正值採收期的「大目釋迦」耐不住低溫,有七成出現嚴重裂果的情況,原本一斤可以賣到100元左右,現在卻連30元都不到,如今又有一波寒流即將到來,農民加緊趕工,為釋迦多加一層塑膠袋防護、希望對抗寒流危害。

台東縣長饒慶鈴表示,「那時候我們其實有緊急要求農民,趕快讓釋迦套袋但還是來不及,請各公所還有請農會以產銷班的方式,趕快去看一下大目釋迦,目前的裂果還有落果的情況,我們把數據彙整之後,趕快上傳給農委會,應該是明天禮拜四又是一波寒流,而且是時間更長,趕快跟農民講就是我們一定要趕快做加暖的措施。」
不只農作物害怕低溫,養殖業者頭也很痛,台東的白蝦業者,也很擔心蝦子受到影響,趕緊祭出應對措施。

面對寒流來勢洶洶,靠天吃飯的農民,不敢鬆懈。就怕一個不小心,一整年的心血,付諸流水。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影響宅經濟發威 PC相關零組件爆缺料潮顯卡.主板調漲 華碩開第一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