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50位香港泛民人士遭拘捕 范雲怒批中國說謊:想起美麗島事件後的大抓捕
香港多名泛民人士今早突然遭到警方上門拘捕,民進黨立委范雲批評中國稱國安法不溯及既往是「說謊」,並稱這讓她想起美麗島事件後的大抓捕。(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香港多名泛民人士今早突然遭到警方上門拘捕,被指稱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中的顛覆國家政權罪,約50人被捕,引發國際關注。民進黨立委范雲稍早表示,得知消息後非常憤怒與悲痛,也批評中國稱國安法不溯及既往是「說謊」,並稱這讓她想起美麗島事件後的大抓捕。

更多新聞: 快新聞/「乾兒子」洗劫貴婦3千萬 「乾弟弟」今晨新竹落網

港媒報導,今日上午6時,多名泛民人士突然遭到警方上門拘捕,包括民主派初選發起人戴耀廷等多位參選人,據了解他們疑似因為參與民主派初選,涉嫌違反國安法中的顛覆國家政權罪,包含梁國雄、林卓廷、朱凱迪等共約有50人被捕。

民進黨立委范雲稍早透過臉書表示,得知消息後並不意外,但仍非常憤怒與悲痛,因為中國國務院去年7月才說,國安法不朔及既往,「中共又再一次跟全世界說謊!」

針對這起事件,范雲也想起美麗島事件後的大抓補,她指出,美麗島事件發生後,國民黨政權進行大抓捕,據當年警總公布的涉案人數為152人。

范雲說,「中共今天以顛覆國家政權罪,當年國民黨警總以叛亂罪起訴,如出一轍!而中共與國民黨所抓捕的人,都只是一群為人民爭民主的人!」

范雲也在文末附上今天被港警逮捕的名單,並表示這些人只因為參與了一場秩序良好的民主派初選,「到底顛覆了誰?」她最後痛批中國不惜撕毀去年7月稱國安法不溯及既往的承諾,「中共政權已經造成全世界民主國家的天怒人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批邱顯智「時代蟑螂」 花敬群出面再道歉:人的心是肉做的有些時候會失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