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駁鎖國說! 陳時中:即使疫情再延續台灣仍可持續很久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即使疫情再延續,憑著各界努力防疫的成果,台灣仍可以持續很久。(圖/民視新聞)

《紐約時報》日前報導,在武漢肺炎疫情肆虐下,台灣仍維持正常生活,但也質疑台灣還能與世界隔絕多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台灣並沒有真的鎖國過,只有減少往來,他也認為即使疫情再延續,憑著各界努力防疫的成果,台灣仍可以持續很久。

更多新聞: 快新聞/7自主健康管理者偷溜看五月天! 處4人3萬元、3人7萬元罰鍰

對於有外界質疑,為防堵疫情,台灣鎖國還能鎖多久?陳時中下午在例行記者會中以三點回應,第一,台灣並沒有真正的鎖國過,只有減少往來過,沒有真的鎖國;第二,台灣是樂活防疫,「這不用問我,大家到街上看大家都笑咪咪」。

第三,陳時中指出,台灣經濟並未因疫情受到影響,2020年經濟成長率預測2.58%,放眼世界是數一數二的成績,且2021年還會更好,台股上漲到1萬5000點。他強調,台灣沒有鎖國,在疫情裡,台灣經過大家的努力還是蓬勃發展,「我認為縱使疫情再延續,憑著大家努力的成果,我們可以持續很久」。

另外,對於《紐約時報》評論台灣正常到「毛骨悚然」,陳時中認為,這是文學造詣問題,這個形容很奇怪,紐時應該是想說「好成這樣怪怪的」。但他覺得在台灣這樣的情形,站在國外立場,「應該是(國外)羨慕得毛骨悚然,會覺得台灣怎麼會這個樣子」。

陳時中重申,台灣的防疫措施很單純、簡單有效,且人民願意配合並建立信心,形成正向循環,未來會維持這樣的基調,希望全民合作一起努力。他說,專業效率、關懷合作是基本的核心,有專業的團隊提出很好的建議,有效率執行相關事情,最重要是台灣人互相關懷的心,大家合作才會成功。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東京再增逾1500確診 1都3縣最快明發布緊急事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