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學測報考人數創21年新低! 考生發燒有防疫試場、屢勸不戴口罩者最重0分
110年度學測報考人數創21年新低,若有考生發燒將被移到防疫試場,另外屢勸不戴口罩者最重0分。(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110學年度學測僅12萬8606人報名,創下21年來新低。大學入學考試中心主任周兆民並指出,考生入場須配戴口罩,如果屢勸不聽故意不配戴者,禁止進入考分區,強行進入者將取消考試資格;考生進試場後,經屢勸仍故意不配戴者,將記錄勸導時間跟過程,之後送交考試委員會討論,最重可扣減該節全部成績。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為洲點名蘇貞昌不適任盡快改組 蘇貞昌:會盡力做到最好

大學入學考試中心今舉行110學年度學科能力測驗防疫措施說明會,大考中心統計資料顯示,110學年度學測共12萬8606人報名,是21年來新低。

受到疫情影響,大學入學考試中心此次嚴格執行防疫規定,主任周兆民表示,各考分區採單一入口進場以避免人潮群聚,並設置多個量溫站,學測當天上午7時30分開始量測,中午時考生若選擇到外頭用餐,重回考分區時必須消毒手部且重新量體溫,也要重新出示入場識別證和應試有效證件;在試場內用餐的考生則可領取用餐隔板,並有專人在考生用餐後擦拭消毒桌面。

假如考生在初次量到有發燒或出現呼吸道等症狀,將被引導至複檢量溫站;複檢之後如國仍為發燒狀態,就會移至防疫試場應試。

另外,此次學測不開放一般考生親友陪考,由集體報名和考分區學校組成考生服務隊提供協助,但身心障礙、重大傷病、突發傷病考生則可申請1名親友陪考。教育部還提供報名考生每天1片口罩,試務人員、考生、考生服務隊等入場均須配戴。

周兆民指出,考生進入考分區時須配戴口罩,如果屢勸不聽故意不配戴者,禁止進入考分區,強行進入者將取消考試資格;考生進試場後,經屢勸仍故意不配戴者,將記錄勸導時間跟過程,之後送交考試委員會討論,最重可扣減該節全部成績。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境外移入+2! 印尼、菲籍男持「陰性報告」無症狀確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