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玉珍撿到槍酸時力「舉手部隊」 邱顯智狠嗆:國民黨要贏得尊重先學會看表決紀錄
對於陳玉珍逮到機會酸時力「舉手部隊」,邱顯智狠嗆,國民黨要贏得尊重,先學會看立院的表決紀錄。(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為了居住正義議題,怒留言批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時代蟑螂實在有夠髒」,他事後自認「人的心是肉做,有時候會失控」,邱顯智也接受致歉並下戰帖邀辯論。不過,國民黨立委陳玉珍要時力別再當「小綠」、「舉手部隊」,才不會被行政官員看低,邱顯智對此回嗆,日前立法院才針對萊豬相關法令逐項表決,陳玉珍難道沒看表決紀錄就做出背離事實的發言,這樣藍營要如何贏得人民尊重?

更多新聞: 快新聞/廢墟飄陣陣白煙! 里長一探究竟驚見「孕婦」 新竹縣社會處回應了

對於花敬群與邱顯智間的戰火,陳玉珍上午受訪時表示,除了因為行政官員傲慢,也與立委不尊重自己有關,「(時力)投票常常有可能把自己變成小綠,民進黨的案子一味贊成。當國會議員把自己當成舉手部隊,行政官員自然就會看低我們」。

邱顯智在臉書發文狠嗆陳玉珍,「國民黨要贏得人民的尊重,先學會看立院的表決紀錄吧」,他聽到陳玉珍的發言,基於同事之誼,還是苦口婆心再說幾句話。邱顯智強調,花敬群的臉書留言爭議只是一個果,起因還是執政團隊對於居住正義的長期懈怠,「陳委員看不到問題的爭議,卻直接抹黑時代力量是行政部門的投票部隊。繼續用錯誤的印象,來評論時代力量的委員」。

他隔空問,不知道陳玉珍記不記得,上上禮拜,立法院才針對萊豬相關法令進行逐項表決,「難道陳委員都沒有看表決紀錄嗎?否則怎麼會做出完全背離事實的發言。這樣的言論,要如何贏得人民的尊重?」

邱顯智也要提醒國民黨,這半年來時代力量支持度穩定成長,相對的,國民黨的支持者卻是不斷流失。何以致之?關鍵在於政黨有沒有正確的反應民意,就事論事監督政府,把人民的聲音帶到立法院。如果國民黨還是把每件事情看成政黨鬥爭,而不是政策辯論,國民黨只會離民心越來越遠。

邱顯智還是期待陳委員,身為國民黨立院黨團的首席副書記長,應該發揮影響力,明確表態支持居住正義的相關議題,站在支持居住正義、支持台灣市井小民的這一邊,如此方能贏得人們的尊重。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大稻埕貨櫃市集 原廠商爆市府招標放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