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團求取「壓轎金」保平安「媽祖保佑」警順利一網打盡

警方在南投埔里,破獲一個以陳嫌為首的詐騙集團的機房、逮捕多名嫌犯,警方還在主嫌的車上,找到一疊金紙。原來是嫌犯趁大甲媽祖在埔里遶境期間,求來「保平安」壓轎金,殊不知老天有眼,做壞事不僅得不到媽祖保佑,還立刻有報應,11名嫌犯,全部被警方一網打盡。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下車未熄火成小偷目標 男被發現竟連人劫車 警16分鐘就逮到人

霹靂小組架起梯子,直接爬上二樓,從窗戶攻堅,警方直搗詐騙集團的機房,當場查獲行動電話、人頭帳戶、現金、支票等證物。逮捕11名正在線上,進行詐騙的嫌犯,其中一名女性被害人,差一點被騙,員警及時接過電話,告知員警身分,對方還以為是在開玩笑。

台中市刑大科偵隊隊長張承瑞說,「這位被害人我們接過電話之後,她以為換成我們真警察在騙她們,但是我們經過解釋之後,也及時阻止她被詐騙的情形。」警方表示,陳姓主嫌,狡兔三窟,經常變換機房地點,專案小組蒐證期間,發現他趁大甲媽祖在埔里遶境期間,竟帶著集團成員,跟隨媽祖遶境,警方原以為陳嫌等人已經改邪歸正;沒想到他不但繼續詐騙,還想求得壓轎金,祈求神明保佑。

台中市刑大科偵隊隊長張承瑞表示,「另外我們也在現場發現到,這些詐騙集團成員,身上就有帶著這一些,前一天去參加遶境活動,祈請的壓轎金放在紅包帶裡面,不僅在工作的桌上,包括車上隨身物品裡面都有這東西。」

壓轎金是來自鑾轎休息時,不觸地,神轎要放在板凳上,廟方在板凳放上壽金,神轎壓上板凳,也壓上壽金,就是「壓轎金」,信眾相信可以保平安。

嫌犯以為拿到壓轎金,就可以得到神明庇佑,但顯然媽祖不會保佑壞人,11名嫌犯全部都落網。

(民視新聞/李坤錫、李柏瑾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大稻埕貨櫃市集 原廠商爆市府招標放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