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媽意外變毒梟! 法犯罪喜劇新作「藥頭大媽」

去年秋冬有不少電影上檔,而且是以女性為主軸,像是法國犯罪喜劇「藥頭大媽」,描述警方的翻譯員意外成為大毒梟的故事,而另一部韓國喜劇,則是描述女員工在職場面臨不被重視的議題,卻依舊挺身而出,揭發公司惡行。

穿上防彈背心,跟著警方破門而入,法國影后飾演翻譯員,替警方破解阿拉伯語犯罪事件。但現實生活中,卻又被錢壓的喘不過氣。但就在監聽通緝毒犯電話時,意外發現,嫌犯竟是老人之家看護的兒子,為了保護他,決定一腳踏進毒品世界,意外成了毒品大盤商。

以毒品犯罪為主軸,呈現販毒喜劇,另一部同樣以女性為主角的電影還有它。時光回溯1990年,韓國開啟國際化、世界化的時代,學英文成為全民運動,企業多益班如雨後春筍出現。只有高中學歷畢業的他們,明明擁有一身好能力,卻只能幫忙跑腿、泡茶,沒想到意外發現公司排放廢水、汙染環境,決定挺身而出。即便冒著失業風險,也要槓上公司,熱血逗趣內容,也成為影壇關注新戲。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