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美館重開館辦千人露營!議員憂成防疫破口 官員「有確診就下台」

高雄美術館整建7個月後,將在1月22日重新開張,規劃辦4場露營活動,每場最多2千人,但議員擔心恐成疫情破口,文化局兩位官員,承諾只要有一人確診就下台,並向民眾喊話,平均1頂帳篷享有800平方公尺的面積,活動規劃上,將遵守中央制定的防疫規範,進行低密度的適當活動。

更多新聞: 罷王團體細數「十大罪狀」 王浩宇低調冷處理

高雄市議會廳上,議員李喬如不斷向高美館館長逼問,1月22日將高美館將開放千人露營,要是出現防疫破口,文化局該如何負責。

高雄市議員李喬如質問,「這4場若出事情真的有一個在裡面,那麼局長妳跟館長2個一起下台負責任,敢嗎?」直到兩名官員承諾願,若防疫出了問題,願辭職負責,李喬如這才鬆手,隔天王文翠接受媒體訪問,仍強調遵守一切防疫規範,是科學防疫。

高雄市文化局長王文翠說,「下台不是一個重點,而是說怎樣落實中央的一個防疫計畫,然後讓民眾在一個安全,而且實際低密度的一個安排上,一起來參與喔。」高美館去年7月開始進行開館26年以來最大規模的整修,因應重新開幕及2012年春天藝術節系列活動,規劃在開館隔天起搭配草地音樂會時間,共將舉辦4場千人露營活動。

民眾認為,「因為我不知道主辦單位要辦成怎麼樣,不過防疫期間我是不太贊成。」

王文翠表示,政務官員為推動的政策負責也是必須的,但這一切,沒有拿官位來打賭的問題,並邀民眾重回美術館,一起來露營、欣賞精彩的國際性展覽。

(民視新聞/鄧山田、羅少君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殺雞儆猴 香港大搜捕!美準國務卿聲援港 蔡英文批中國言而無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