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再漲至580 分析師示警「台股結構不穩」

股匯市再度發威!新台幣早盤升1.39角,以28.29元開出;至於台股週四飆漲230點,還首度出現「七千金」,今天台積電早盤一度來到580元新天價,聯發科漲逾4%,激勵台股再衝上15400點關卡,刷新歷史紀錄,但分析師警告,台股整體結構不穩定,盤中震盪激烈,最低回檔15275點。

更多新聞: 張忠謀為鄰…每月花50萬你願意嗎?

小股民看熱鬧,一早開盤,目送「護國神山」台積電再創歷史新高,來到580元,市值衝破15.03兆;IC設計廠聯發科漲勢也強勁,漲幅超過4個百分點,來到844元,市值達1.34兆;鴻海109.5元也創近期新高點,三大權值股激勵早盤,大漲151點,衝破15400點關卡。

華南投顧董事長儲祥生說,「漲勢集中在某些特定個股,比如像台積電聯發科聯電,還有一些高價IC設計族群,但你會去看,慢慢開始跌的家數比漲的家數多,所以說漲勢集中在某些單一個股,結構上比較不利,有一點開高走低的格局。」台股攻上15400點,整個盤面都是「大型股」舞台,週四更首度出現「七千金」,這位是氣動元件龍頭廠「亞德克-KY」,台股30年來首度出現非電子、金融「千金股」。

華南投顧董事長儲祥生表示,「7檔當中有4檔是IC設計族群,本益比相對比較高,我覺得就是資金行情燃燒,資金集中在基本面不錯的股票,讓它本益比拉得非常高,加上外資在後面推波助瀾,但是股價也真的是非常高,中間有一定風險。」千金股強勢來襲,還有多檔準千金股,在後頭排隊,大盤屢創新高,但專家認為,逢高必有危機,投資人要謹慎,除了台股之外。

國內匯市也燒呼呼,新台幣兌美元,早盤強升1.39角,以28.29點開出,盤中一度來到27.98元,資金行情帶動國內股匯漲勢凌厲,還能維持多久,投資人睜大雙眼緊盯!

(民視新聞/王嘉琳、鍾淑惠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搶攻農曆春節商機 燦坤祭滿額抽現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