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買福袋不排隊!微風宣布改線上預購

距離農曆新年剩下1個多月,每年過年百貨公司的重頭戲就是新春福袋,不過今年受到疫情影響,遊戲規則悄悄改變。微風百貨開出第一槍,宣告福袋將全數改採線上預購,降低民眾排隊的防疫風險,遠百、新光三越仍在研議中,不過許多民眾倒是很贊同以線上預購方式,不只方便也更安全。

更多新聞: 張忠謀為鄰…每月花50萬你願意嗎?

福袋排隊人潮,繞了一圈又一圈,每年春節,百貨最大檔期新春福袋,總是吸引大批民眾,漏夜排隊搶大獎,但今年就怕成為防疫破口,遊戲規則悄悄改變,微風百貨開出第一槍,宣告今年的新春福袋,將全數改採線上預購的方式,大年初一才會開放民眾,到百貨來領取。

考量防疫安全,微風取消排隊制,民眾在家划划手機,福袋就能買到手,微風預計1月21日開放預購,大年初一當天到店領取,全台5館共600費福袋,但每個帳號限買一份,新光三越透露,福袋規畫還在研議中,預計1月底公布,遠百過去有3成線上預購,今年不排除全數線上預購,剩餘的才開放現場販售,但細節還在討論,SOGO表態,將維持慣例,以各樓層自行販售福袋,不會造成排隊困擾。

民眾說,「因為APP預購就比較快呀,也不用排那麼多人。」

也有民眾認為,「我覺得現在疫情當頭,本來就是應該採取一個,比較全面的方法。」不必頂著寒風人擠人,多數民眾舉雙手贊同,畢竟疫情當前,最足防疫配套,才能安心過年。

(民視新聞/徐紹芸、黃啟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積電飆580新天價! 台股早盤衝15400點續創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