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駐聯大使確定來台!  AIT:1/14將演說談「台灣國際參與」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凱莉克拉芙特(Kelly Craft)將訪問台灣。(圖/@USAmbUN推特)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7日凌晨發表聲明宣布,美國駐聯大使克拉芙特(Kelly Craft)將訪問台灣。對此,美國在台協會(AIT)今天表示,克拉芙特將於13至15日訪問台灣,14日將在外交部外交及國際事務學院發表演說。

更多新聞: 美國會暴動4死、68人被捕 華府警:未收到請求支援

蓬佩奧7日凌晨發表聲明譴責香港政府大規模逮捕泛民人士,並在聲明最後表示,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凱莉克拉芙特將訪問台灣。蓬佩奧說,台灣為美國可靠夥伴與蓬勃民主政體,且展現出「一個自由的中國」所能達成的成就;美國駐聯合國代表團今日表示,克拉芙特預計1月13日至15日訪問台灣。

AIT表示,訪台期間,克拉芙特大使將遵循以《台灣關係法》、《美中三個聯合公報》以及《對台六項保證》為依據的美國一中政策,鞏固美國政府對拓展台灣國際空間堅定而持續的支持。

AIT也提到,克拉芙特大使也將於1月14日於台灣外交及國際事務學院發表演說,談及台灣對國際社會的傑出貢獻,以及台灣有意義參與及擴大參與國際組織的重要性。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股漲249點收15463點續創新高 台積電衝580元新天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