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駐聯合國大使訪台  指揮中心:防疫比照「美國衛生部長」規格
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會比照美國衛生部長防疫規格進行。(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芙特(Kelly Craft)將在13日訪問台灣,並預計在14日於外交部外交及國際事務學院發表演說。在國際疫情持續嚴峻之時,加上我國關閉許多「泡泡模式」,接下來防疫如何因應克拉芙特訪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表示,將比照美國衛生部長防疫規格進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吳怡農參選北市黨部主委後 顏聖冠今突宣布「撤回選舉登記」

美國在台協會(AIT)指出,克拉芙特大使訪台期間,將遵循以《台灣關係法》、《美中三個聯合公報》以及《對台六項保證》為依據的美國一中政策,鞏固美國政府對拓展台灣國際空間堅定而持續的支持。

AIT也提到,克拉芙特大使也將於1月14日於台灣外交及國際事務學院發表演說,談及台灣對國際社會的傑出貢獻,以及台灣有意義參與及擴大參與國際組織的重要性。

克拉芙特訪台防疫問題,也成為今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的焦點。莊人祥表示,相關事宜將由外交部統一回答。他說,先前已經有前例,特別是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Michael Azar II)來台時,都有建立防疫常規、按照SOP進行,接下來會比照美國衛生部長防疫規格進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境外移入+3! 奈及利亞台商二採陰搭「緊急醫療專機」返台確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