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莊黃家族的故事 重現台灣早期歷史

想瞭解1950年代起,台灣的農業發展和台南莊黃兩個地方家族的故事,那你一定不能錯過,吳三連台灣史料基金會發行的這本書,由莊家後代莊健隆撰寫的「台南莊黃兩個家族一莊維藩與黃京華的故事」,今天舉行新書發表座談會,現在就帶您一窺書中內容。

更多新聞: 嘉義沙鍋魚頭必吃美食 「老聰明、最聰明」都不是林聰明!

吳三連台灣史料基金會董事長吳樹民說,「我覺得說我們台灣很小,但是我們其實到目前為止,我們台灣還沒有自己台灣人寫的歷史,我們的教科書其實現在來看,也不是我們主體性的教育,所以我是覺得說這種故事,需要很多人拿出來寫,變成將來我們台灣的歷史。」

台南莊黃家族的故事 重現台灣早期歷史

陳文成博士紀念基金會董事長楊黄美幸表示,「這是整本書還有書的封面是用結婚,讓我想到說剛才戴教授有說,台灣人要有自己的歷史,這也是表現我們台灣的整個價值觀,還有社會變遷的整個改變。」

台南莊黃家族的故事 重現台灣早期歷史

這本近500頁的書籍,分為家族概述、尋根之旅、莊維藩和黃京華的人物介紹,以及任職農復會工作的點滴,裡面更參雜不少珍貴的黑白照片,就像是對莊黃兩個台南地方家族的筆記本一般,讓後代對於古早時期的台灣社會,有更深的認識。(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全台灣唯一深層海洋溫泉!泡完湯吃海鮮超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