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失聯海域海況不佳! 漁業署:持續搜尋「永裕興18號」
圖為失聯的漁船「永裕興18號」。(圖/民視新聞翻攝)

漁船「永裕興18號」已失聯10日,漁業署表示,今(9)日上午10時距「永」船位置較近之我國搜救漁船,距離約為150浬,但該海域海況持續不佳,搜救漁船只能在安全許可狀況下盡力靠近,漁業署累計至今已協調4艘我國籍漁船前往搜尋。而美國檀香山搜救中心截至今日上午8時止,已派出23架次定翼機協助搜救。


更多新聞: 快新聞/野蠻!真理大學台文館無預警換鎖封館 82歲國寶級教授私人館藏恐遭沒收

永裕興18號去年9月26日出海,12月30日在中途島海域出現訊號異常狀況,並於今年1月2日完全失去音訊。目前62歲台籍船長和9名印尼漁工下落不明,但家屬認為可能都在船艙內避難。

漁業署表示,今日上午10時距「永」船位置較近之我國搜救漁船,距離約為150浬,該海域海況持續不佳,惟搜救漁船仍在安全許可狀況下盡力駛近「永」船位置。

漁業署也指出,美國於今日上午5時再次派出定翼機前往該海域協助尋找並重新定位「永」船位置,漁業署表示,將待取得資訊後,立即提供予給前往協助搜救之我國漁船。

截至1月9日止,累計出動搜救情形如下:

(1)漁業署協調4艘我國籍漁船前往搜尋。

(2)美國檀香山搜救中心迄1月9日08:00止,已派出23架次定翼機協助搜救。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不斷更新/宜蘭馬告園區「棲蘭明池」成銀白世界 氣溫漸回升下雪持續至下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