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真理大學台文館換鎖封館挨轟 校長今親上火線對外道歉
真理大學校長陳奇銘今天親上火線澄清致歉。(圖/民視新聞)

已故作家鍾肇政的兒子鍾延威在臉書揭露,真理大學麻豆校區的台灣文學資料館無預警換鎖封館,把一手創辦台灣文學資料館的82歲老教授張良澤拒於門外,引發文史界關注。真理大學校長陳奇銘今天親上火線澄清,看到張良澤先生與鍾延威的說法很震驚。他也向外界表達致歉,讓大家造成誤解,校方會儘快向張良澤與鍾延威溝通。

更多新聞: 酒駕男被逮!與女友打勾勾深情告別 警看傻眼

張良澤一生研究台灣文學,過去任職成大時,因在白色恐怖時期提倡鄉土文學,被迫離開台灣前往日本。1992年黑名單解除後,張良澤才得以返回台灣在真理大學任職。

真理大學1997年創立台灣文學系後,張良澤成為首位系主任,同年也一手設立了「台灣文學資料館」,打造國內台灣文學資料收藏之極重要中心。

不過,鍾肇政的兒子鍾延威在臉書表示,真理大學麻豆校區的台灣文學資料館被校方無預警換鎖,將榮譽館長張良澤拒於門外「直接封館」,引發各界熱議。

陳奇銘今天親上火線感謝張良澤對台灣文學貢獻,但目前麻豆校區整個招生已移轉到台北校區。他重申,台灣文學館珍貴館藏已有妥當應用。

「真理大學善盡社會責任!」陳奇銘說,真理大學在台灣文學做了很大的努力,看到張良澤先生與鍾延威的說法很震驚,他也希望當前能好好處理場館,而不是造成社會誤解。

陳奇銘強調,校方會儘快向張良澤與鍾延威溝通,進而讓社會感覺真理大學有善盡責任。他深深向外界致歉,讓大家造成誤解,謝謝大家照顧,也希望大家繼續愛護真理大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豆腐乳加工廠傳火警 沒開工也有火?原來是二樓電暖爐釀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