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驚冷! 寒流拚「10人份大碗公冰」 冠軍獎金5千元

寒流來襲,但高雄今天(10日)卻有一場「吃冰大賽」,吸引12隊報名,有3隊不敵寒打退堂鼓,但還是有不少人衝著5千元冠軍獎金卯起來吃冰,5個人挑戰10人份的大碗公冰,吃到嘴巴都麻掉。

更多新聞: 追雪族不斷湧入合歡山 台14甲線大塞車!

滿滿冰涼挫冰打底,上頭鋪滿各種水果加上巧克力醬,裝得豪邁,份量多到得用大盆子來裝。沒看錯,這麼冷的天氣,還是要吃冰。高雄哈瑪星有民間團體逆向操作,大冷天舉辦吃冰大賽。參賽者得5個人挑戰10人份大碗公冰,上一屆冠軍隊伍早就想好策略,率先拿下決賽門票,吃到講話大舌頭。參賽者說,「舌頭麻掉了舌頭沒感覺,嘴唇都沒感覺,我們有策略就是趕快攪拌把它融化,趕快吃一吃。」

免驚冷! 寒流拚「10人份大碗公冰」 冠軍獎金5千元

寒流來襲,全台氣溫才剛稍有回溫,但高雄下午氣溫還是只有19度,大家卯起來吃冰,要拼5千元冠軍獎金,除了有國小兄妹檔跟家人來參賽,也有隊伍臨時報名。參賽者表示,「很特別的體驗,一般吃冰不會挑這種天氣,想說先喝個熱水讓肚子暖暖。」

哈瑪星風華再現促進協會理事長陳慧玟指出,「報名的幾乎都是學生,我想說這些年輕人應該都是很有活力,為了5千元獎金,遇到寒流也沒有來告知他們要取消。」

免驚冷! 寒流拚「10人份大碗公冰」 冠軍獎金5千元

其實去年冬天就辦過吃冰大賽,今年是第2次登場剛好遇上寒流。原先報名的對伍有12組,最後只有9組勇者現身,要用沸騰熱血挑戰冬天吃冰。

(民視新聞/呂彥頡、曾虹雯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蘇花公路和中部落車禍多警決議加裝區間測速 速限40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