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務院取消美台官方交往不必要限制 吳釗燮致謝:強化台美夥伴關係
吳釗燮感謝國務院取消美台官方交往不必要限制。(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美國總統川普卸任倒數,但台美關係持續拓展,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今發表聲明表示,美國正在解除美台官方聯繫的自我限制。對此,外交部長吳釗燮在推特發文回應,非常感謝蓬佩奧與國務院解除過去幾年來雙方交流的一些不必要限制,他同時也要感謝美國兩黨跨黨派對《台灣保證法》的強力支持。吳釗燮強調,台美基於緊密的夥伴關係、共同民主信念,未來將繼續合作。

更多新聞: 萊豬牽動2022選戰 國民黨緊咬為拉抬選情?

美國國務院今發布聲明指出,台灣是充滿活力的民主政體也是美國可信賴的合作夥伴。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透過聲明說,對於美國國務院先前以國務卿名義授權發布的所有關於台灣的聯繫準則,行政機構現在都可視為無效。

蓬佩奧表示,針對美台雙方官員的聯繫交流,美國內部做出複雜的嚴格限制,規範美國外交、軍事等官員和台灣方面互動,目的都是為了安撫北京共黨當局,但是未來這樣的限制已經「不再是如此」。

對此,吳釗燮推文回應,非常感謝蓬佩奧與國務院解除過去幾年來雙方交流的一些不必要限制,他同時也要感謝美國兩黨跨黨派對《台灣保證法》的強力支持。

吳釗燮強調,台美之間的緊密夥伴關係,是基於兩國共同價值、共同利益及對自由及民主的堅定信念,雙方將持續在未來繼續合作,確保台灣成為世界一股良善的力量。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務院取消美台官方交往限制 羅致政:打開台美官方互動的各種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