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務院取消美台交往限制 外交部感謝:持續推動並深化台美關係
國務院取消美台交往限制 ,外交部表示誠摯歡迎與感謝。圖為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外交部提供)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今天發表聲明表示,美國正在解除美台官方聯繫的自我限制,美國的行政分支機構應該考慮,先前由國務院發布、針對和台灣有關的所有聯繫指引,應該視為無效並作廢。對於美國國務院發出的聲明,外交部表示誠摯歡迎與感謝,會在既有的良好互信基礎上,持續推動並深化台美關係。

更多新聞: 快新聞/英國累計確診破300萬大關! 單日新增5萬9937人染疫

美國國務院於美東時間9日以國務卿蓬佩奧(Michael Pompeo)的名義發表新聞聲明,宣布取消美國行政部門與我國官員之間的所有交往限制,外交部對此表示誠摯歡迎與感謝。對長期支持放寬對台交往限制的美國跨黨派國會議員,政府也表達感謝之意。

外交部指出,我國一向以務實與負責的態度推動對外政策,讓台美互信得以不斷提升,而台美共享自由、民主、人權等核心價值,近年來在雙方的努力下,更進一步確立全球合作夥伴關係,外交部會在既有的良好互信基礎上,持續推動並深化台美關係。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務院取消美台官方交往限制 羅致政:打開台美官方互動的各種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