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冷甜度越高!雲林斗六茂谷柑 年節最佳伴手禮

連續幾波寒流,雲林斗六地區,氣溫降到7~10度之間,很適合茂谷柑,後期的的熟化和生長,每一顆都長得又大又圓,果皮黃得透紅、還會發亮,賣相好、甜度也特別高。最適合年節送禮!

更多新聞: 前員工爆料、民代控吸金無本生意!蛙蛙文創非法賣醫療級口罩

一顆顆茂谷柑,黃得帶有朱紅,又大又漂亮,貼上紅色標籤,大吉大利很有喜氣,準備賣往年貨市場。斗六的茂谷柑,果皮薄、果肉飽滿多汁,產銷班的說,這幾波寒流對於這種溫寒帶水果特別有利,只要不要低於5度以下,出現結霜的狀況,正處於後熟期的茂谷柑,會因此有更好的品質,外觀賣相也更好。

越冷甜度越高!雲林斗六茂谷柑 年節最佳伴手禮

產銷班長朱清輝說,「晚上冷,白天有出太陽,溫差超過10度,對於這種水果 後熟跟糖化、增加甜度,很有幫助。」實際走一趟果園,一顆顆掛在樹上的茂谷柑,長得又大又圓。農民說,茂谷柑不怕冷,連續幾波寒流,反而讓茂谷甜度越來越高。

越冷甜度越高!雲林斗六茂谷柑 年節最佳伴手禮

農民表示,「這種柑橘的東西是越冷它會越紅,以茂谷柑來講,沒有降到5度以下,應該不會受寒害。」不過今年7、8月結果期,因為氣候影響,裂果掉落情況嚴重,平均都有5成以上,因此今年的產量不若往年,加上天氣寒冷,消費者購買柑橘類水果的意願會降低,因此價格還是維持平穩。

外型亮眼、滋味甜美的斗六茂谷柑,是年節應景採購水果,今年甜度高、賣相好,民眾不妨多多採購。

(民視新聞/鄭孝欽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人口破12萬! 林口增「東湖國小」解就學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