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嘉年華因疫情取消 高蹺男沿街送花傳愛

每年2月都會舉行的巴西嘉年華會,今年因為疫情被迫喊卡,但是在里約熱內盧的聖德瑞沙區有名男子,決定就算只有一個人也要上街,他戴上口罩、踩著高蹺,沿街發送鮮花,民眾拿到花都很開心,隨著音樂跳起舞來。

更多新聞: 快新聞/勝選滿週年!蔡英文今提8項政績 網讚「選對了總統」

巴西大城里約熱內盧一年一度的嘉年華會,每天吸引200萬遊客慶祝狂歡,但是今年因為疫情,熱鬧不再。

 巴西嘉年華因疫情取消 高蹺男沿街送花傳愛

脖子掛喇叭隨音樂翩翩起舞,疫情毀了嘉年華,不甘被病毒打敗,一個人也要穿戴流蘇、踩上高蹺,沿街傳遞歡笑。民眾為了防疫在家裡悶的慌,紛紛開心收下花跟著跳上一段。

 巴西嘉年華因疫情取消 高蹺男沿街送花傳愛

踩高蹺表演者寇斯塔說,「疫情期間我們必須改變很多習慣才能生存,所以我想何不把這件樂事也轉變一下,把嘉年華派對轉變一下。」

巴西染疫人數已經突破810萬大關,還有超過20萬人病故,僅次於最嚴慘重的美國,其中里約熱內盧就有將近2.7萬人喪命。巴西聯邦政府上周宣布,將在2月前啟動全國疫苗接種計畫,希望控制疫情。

 巴西嘉年華因疫情取消 高蹺男沿街送花傳愛

當地店家卡魯說,「感覺就是讓大家重燃希望帶來喜樂和熱情,因為對所有人來說生活都變了調,當地店家卡魯聖,德瑞沙一直以來都接待全世界的遊客,但現在卻空無一人。」

寇斯塔從2021年初以來,每個周末都上街。他在花籃貼上標語,叮嚀大家「戴口罩、勤洗手、分享愛」,希望在苦悶中為大家帶來一絲慰藉。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眾院提彈劾條文 川普煽動叛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