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疫情難控制 關西大阪、京都、兵庫 最快明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日本武肺疫情不見趨緩,至今已有超過29萬人確診染疫,政府先前也針對疫情最嚴重的東京等首都圈一都三縣,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但隨著關西的大阪、京都、兵庫等地疫情日漸升溫,日相菅義偉也表示最快將在明天(1月13日),宣布將這些地區納入緊急事態範圍內。

更多新聞: 舊課綱末代學測!閱讀篇幅可能增加 預測萊豬、肺炎入題

1月11日是日本的國定假日「成人日」,雖然東京等首都圈一都三縣,已經進入緊急狀態,呼籲民眾減少外出,但連假期間東京的外出人潮,卻還是和平時相差無幾,澀谷、歌舞伎町、銀座等鬧區的人潮,和去年(2020年)的全國緊急狀態時相比,更增加了1到3倍之多,民眾防疫心態鬆懈,讓去年人在西班牙的留學生也看傻眼。

日疫情難控制 關西大阪、京都、兵庫 最快明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日本民眾說,「我覺得太寬鬆了,雖說是緊急事態宣言,但卻沒叫民眾不可以出門,雖然人潮是有減少,但大家還是會出門。」,除了官方不斷呼籲避免外出,防疫專家也苦勸民眾,務必加強防疫意識,國際醫療福祉大學教授和田耕治表示,「如果無法減少人潮就無法減少接觸,如此一來也就無法降低疫情範圍,每個人都必須要互相牽制彼此,以民眾為本阻止疫情擴散是很重要的。」

日疫情難控制 關西大阪、京都、兵庫 最快明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但除了首都圈疫情日益嚴重,日本關西地區的染疫人數也是不斷增加,因此在大阪、京都、兵庫等二府一縣,一同籲請中央宣布緊急狀態後,日相菅義偉1月12日上午召開自民黨內部會議時,便表示最快將在1月13日召開防疫會議後,立即將這些地區也納入緊急狀態範圍。

日疫情難控制 關西大阪、京都、兵庫 最快明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另一邊中部的岐阜和愛知兩縣,也要在1月12日舉行知事會議後,籲請中央宣布進入緊急狀態,愛知縣知事大村秀章認為,「我們必須認知到情勢依舊嚴峻,並且及時做出應對。」,面對疫情在全國各地不斷擴散,雖然日本政府仍想兼顧經濟民生,但擴大緊急狀態範圍也成為不得不的選項。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世衛調查團周四抵中國 但英媒爆中國又隱匿武肺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