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潟上越積雪量達2M 東京都心首波降雪

日本暴雪不斷,北陸新潟縣的上越市,積雪量飆破2公尺,達到往年平均的5倍之多。連東京都心,都在今天上午出現今年首波降雪。各地交通大受影響,公車慢班、加上路面電車停開,有民眾乾脆起個大早,走路去上班。

更多新聞: 世衛調查團周四抵中國 但英媒爆中國又隱匿武肺資料

道路兩旁積雪、超過一個人高,電線桿上大團積雪,就像一支支棉花糖。屋前每一座雪山,其實都是民眾愛車。夢幻場景,當地民眾卻是不太開心。新潟居民說,「所有車都被大雪埋住了,現在正把車挖出來,第一次看到短時間下這麼多雪。」日本北部和日本海沿岸,暴雪不斷,東北和北陸地區,積雪量都在往年的2~3倍左右。

其中新潟縣上越市,12日上午積雪,甚至飆升到往年的5倍之多。

新潟上越積雪量達2M 東京都心首波降雪

民眾上班第一件事,就是拿起鏟子把公務車挖出來,漫天大雪讓交通大打結,巴士的時刻表大亂,等車站前排起長長人龍。富山縣的富山市,因為道路回堵、外加路面電車停開,有民眾乾脆起個大早,開11路用走的去公司。

部分道路來不及除雪,開車上路就像玩極限挑戰,一不小心就會打滑出框。福井等地多條道路回堵,大量汽車卡在路上動彈不得,所幸11日已經陸續開通。

新潟上越積雪量達2M 東京都心首波降雪

NHK記者報導,「記者人在富山市的一處加油站,原本像這樣的加油站屋頂,因為過重的積雪已經倒塌斷成兩截。」猛烈雪勢,在各地造成不少災情,甚至有民眾因此死亡。重達數噸的厚厚積雪,壓垮民宅屋頂,新潟縣就有數間空屋倒塌。新潟縣的系魚川市,有酒廠慘遭積雪融化後的大水入侵,設備全都泡湯。而除了北部的雪國之外,近畿地區的平地,也出現罕見雪勢。

新潟上越積雪量達2M 東京都心首波降雪

大阪民眾表示,「很少看到大阪下雪,下雪機率並不多。」就連東京都心,都在12日上午降下初雪。不過時間上仍比往年平均晚了9天。根據氣象廳預報,到12日傍晚,東海以及關東地區的平地,也可能出現積雪。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疫情延燒不止 馬來西亞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至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