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TV量溫疏失 酒精瓶誤當額溫槍 噴到眼睛!里長視力退化喊提告

酒精誤當額溫槍!去年(2020年)4月,台北大安區臥龍里里長邱奕承,和朋友到KTV唱歌,入場前,服務生量額溫、用酒精消毒雙手,結果搞混了,拿酒精噴霧朝里長的臉噴灑,造成里長的眼角膜化學性灼傷,視力退化,里長認為,KTV事後的處理的態度不佳,準備提告。

更多新聞: 全台凍!花蓮警突抽搐無心跳 裝葉克膜搶命

拿起眼藥水往眼睛裡頭滴,時不時還得眨眼,濕潤眼球,台北大安區臥龍里長邱奕承,自從去年眼睛受傷後,時常感到眼睛會乾澀刺痛,出門要戴護目鏡,還必須隨時點人工淚液。

KTV量溫疏失 酒精瓶誤當額溫槍 噴到眼睛!里長視力退化喊提告

台北大安區臥龍里長邱奕承說,「你的眼皮黏在眼球上,你要張開的時候好像眼皮扯著眼球,那種撕裂般的感受,現在只要看到噴霧罐我都會害怕,尤其是酒精罐大家可以想像,只要拿著酒精罐超過腰際的高度之後,你就會懷疑她是不是想要噴你。」

一邊講話,聲音不斷顫抖,邱奕承去年4月15日跟朋友到KTV歡唱,門口服務生一手拿酒精,一手拿額溫槍,準備進行防疫工作,誤把酒精當作額溫槍,朝對方臉上噴了兩、三下,當下里長眼睛痛到睜不開,立刻叫救護車,事後造成雙眼瀰漫性角膜炎、乾性角膜炎,視力從1.0退化成0.8。

KTV量溫疏失 酒精瓶誤當額溫槍 噴到眼睛!里長視力退化喊提告

邱奕承指出,「(KTV)對我一句道歉也沒有,甚至我們在開庭的時候,錢櫃的代表律師還說,這種案件在他們看來,就十萬十幾萬和解,處理這樣一個突發事件,用這樣一個態度,是不是真的是沒有把消費者當人。」里長拿出醫院的診斷證明,因為服務生的失誤,眼睛造成永久傷害,事後業者的態度,更讓里長心灰意冷,委任律師黃中麟表示,「我們也會依照消費者保護法跟民法,等相關規定向錢櫃公司來追償,應該要負的責任。」

KTV量溫疏失 酒精瓶誤當額溫槍 噴到眼睛!里長視力退化喊提告

KTV法務代表回應,「那(里長)提賠償的金額,是員工跟公司各200萬,加起來總共有400萬,因為金額已經超出了公司的預期,所以只能等司法來評斷。」賠償金額談不攏,雙方意見不同,而釀禍的服務生,已經被依過失傷害罪起訴,至於里長和業者之間,恐怕得對簿公堂。

(民視新聞/蕭宇珊、蔡承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九旬嬤被野狗群咬到昏迷 居民籲散步要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