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武肺疫情影響 黃偉哲:台南古都馬拉松延期至10/3
台南古都馬拉松原定3月7日開跑,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宣布延至10月3日。(圖/民視新聞)

台南古都馬拉松原定3月7日開跑,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宣布延至10月3日。他表示,由於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加上春節台商返台可能帶來潛在性威脅,須觀察21天,已超過古都馬的時間,因此做出延期決定。

更多新聞: 快新聞/交通部公布春節連假疏運規劃 小年夜至初五國道凌晨暫停收費

台南古都國際半程馬拉松原定3月7日於永華市政中心前開跑,目前已截止報名,本次活動強調半程馬拉松,在台南市區及安平港賽道奔馳。

黃偉哲今天表示,由於武漢疫情影響,最近也發生疑似院內感染事件,因此大家對於大型群聚活動較戒慎恐懼,且因應春節一波台商返鄉潮,可能帶來潛在性的威脅,須觀察21天,已經超過古都馬的時間。

黃偉哲強調,為了防疫需求,也要讓民眾安心地參加大型體育活動,原定3月7日的馬拉松,延後至10月3日,藉此降低參與者和社會大眾的健康疑慮。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世衛調查團周四抵中國 但英媒爆中國又隱匿武肺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