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傳北部某醫院有醫師遭感染「今門診正常」 上午約20名輕症病患轉院
傳北部某醫院有醫師遭感染,今上午該院門診正常,並有約20名輕症病患轉往他院。(圖/民視新聞)

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嚴峻,昨晚傳出北部某醫院安排病人全部轉院,疑似進行大規模清空作業,轄區鄰近消防分隊也表示這家醫院有緊急狀況,患者改送其他醫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上午也預告將由指揮官陳時中親上火線主持下午2時的疫情記者會。該院今上午起不再收治患者、全面禁止探病,不過門診一切正常,也陸續有家屬配合院方辦理相關轉院手續。直到下午1時30分,仍不斷有消防局救護車來接病患。

更多新聞: 台灣再爆院內感染? 傳醫師接觸患者遭採檢 指揮中心陳時中下午親自說明

傳北部某醫院有醫師遭感染,院方未多加說明,但基於防疫安全,今起門診正常外,手術已全部暫時取消、全面禁止親屬到院探病,同時院方也積極安撫員工情緒。

在上午11時許開始,救護車開始協助部分輕症病患轉院,人數不確定,目前僅知可能約20多人。另外,仍有許多民眾前來門診掛號,受訪者皆表示門診一切正常。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昨晚回應,若有任何確診者,指揮中心不會隱瞞,一定會在隔天疫情記者會上說明。指揮中心今日上午表示,下午2時將由陳時中召開記者會,預料將回應這起傳言。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大馬單日確診破兩千 蘇丹宣布全國緊急到八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