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發威養殖場損失慘重!龍虎石斑、白鯧價格大跌

這幾天寒流發威,讓宜蘭不少養殖魚場損失慘重,大批龍虎石斑耐不住低溫暴斃,養殖戶粗估損失約300萬,更雪上加霜的是,今年漁獲市場價格走跌,不果是過年期間會用到的白鯧魚、還是龍膽石斑,價格通通走跌,讓不少婆婆媽媽說終於能趁過年撿便宜!

更多新聞: 寒流來只能穿制服 學生家長怨太不人道

一條條龍虎石斑翻白肚,在養殖魚場裡載浮載沉,寒流發威,好不容易長大的魚群,耐不住低溫被凍死,養殖業者損失慘重。養殖業者說,「當然是很難過,這些原本都可以賣的,要養蠻久的。」

寒流發威養殖場損失慘重!龍虎石斑、白鯧價格大跌

農業處長康立和表示,「我們現在有將近5到7公頃都有受災,以石斑的話一公頃就是38萬,勘查小組勘災了以後有達到救助標準,我們就往漁業署這邊來報。」宜蘭龍虎石斑養殖面積約15公頃,現在損失3到4成,單一個養殖戶,損失高達兩、三百萬元,同時批發價也走跌,漁民雪上加霜,以龍虎石斑來說,去年同期每公斤194元,今年來到189元,另外龍膽石斑跌更兇,去年每公斤440元,今年剩265元。就連過年常會用到的白鯧魚,價格也下滑。

寒流發威養殖場損失慘重!龍虎石斑、白鯧價格大跌

白鯧魚煎到雙面金黃,不只外型討喜,諧音象徵生意昌隆,農曆年前往往價格居高不下,今年卻異常走跌,以往一斤白鯧破千元,今年只要600塊幾乎腰斬。

寒流發威養殖場損失慘重!龍虎石斑、白鯧價格大跌魚販說,「今年比較便宜,買的比較少買氣比較不好,買氣不好價錢就不會提高。」受到疫情影響,白鯧出口量減少,產量過剩導致價格走跌,以批發價來看,去年每公斤465元,今年來到364元。
聽到價格腰斬,婆婆媽媽好心動,漁產價格罕見年前走跌,也讓民眾年節備貨,可以趁勢撿便宜。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有錢賺再冷也不怕! 高雄女模僅著浴巾走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