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總統就職全員戒備!2萬國民兵部署維安

美國國會上周遭川粉闖入,而根據FBI情報,從這周末到就職典禮,全美50州跟特區恐都會有暴力示威發生。對此,五角大廈將部署近2萬國民兵到場維安;特區市長也特別要求民眾沒事別到華府湊熱鬧;旅宿訂房業者更是一口氣取消了就職典禮那周的訂房服務。總統川普今天也譴責暴力,呼籲民眾示威、不要違法。

更多新聞: 歐洲疫情發燒 英國葡萄牙創單日病故新高

美國國會重地遭民眾亂入的景象歷歷在目,13日,眾院在進行總統彈劾表決前,議長裴洛西率先向部署當地的國民兵們致上謝意。

美總統就職全員戒備!2萬國民兵部署維安

眾院議長裴洛西說,「國會民主體系我們的憲法,都因為有你們愛國才安全,你們是歷史的一部分。」

根據FBI的情資顯示,從16~20日的總統就職日,全美各地恐都還會有暴力示威,其中更警告武裝民兵,種族主義極端分子特別鎖定就職日鬧事。就怕衝突越演越烈,國防部擴大部署近2萬國民兵到華府戒備。

CNN記者說,「這是很不尋常的數字,特區警長說他從未見過這種數字。」

美總統就職全員戒備!2萬國民兵部署維安

據了解,4年前川普就職時,只有8千國民兵部署在華府,現在不僅多了近2倍,當局也特別批准能配槍進駐國會山莊,24小時輪守,有些國民兵乾脆在國會裡打地鋪、就地休息,從走廊到大廳,阿兵哥睡成一地。而副總統官邸跟華府街道也同樣維安升級。

福斯新聞網記者報導,「你可以看到這裡設置路障,部分民眾出示證件在這工作可以進入,不然戒備森嚴。」

美總統就職全員戒備!2萬國民兵部署維安

從14日早晨8點起,白宮、國會山莊周圍的數條道路開始實施管制,如果車主沒有提前將停在管制範圍內的車輛開出,只得等到拜登就職後才能牽回愛車。旅宿訂房業者也一口氣取消就職典禮當周的所有飯店訂房服務。特區市長喊話,希望大家沒事千萬別來華府湊熱鬧。

華府特區市長鮑賽說,「我們呼籲美國人民不要到華府參加典禮,線上參與就好。」

美總統就職全員戒備!2萬國民兵部署維安

即將卸任的總統川普,在個人帳號遭推特封殺後,13日用白宮帳號po出影片,呼籲大家不要使用暴力。

美國總統川普說,「我要非常清楚的講,我明確譴責我們上周看到的暴力,我們國家絕不允許暴力跟破壞公物,我們政治運動也絕不允許。」

川普稍早也透過白宮發表聲明表達立場,呼籲不要有任何形式的暴力、違法跟破壞行為。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享受自由落體快感 極限「繩跳」漸流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