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港警又逮人! 保護傘發起人黃國桐等11人遭控「協助罪犯」被捕
港警國安處今日清晨拘捕11人,其中包括在台灣開設「保護傘」餐廳的香港律師黃國桐。(圖/擷取自黃國桐臉書)

香港警察今日再度依據《國安法》逮人,香港警方國安處今日清晨在多區拘捕11人,包括在台灣開設「保護傘」餐廳的香港九龍城區議員、律師黃國桐。港警國安處人員以他們涉嫌協助12港人偷渡為由拘捕,被捕人員年齡介於18歲至72歲。

更多新聞: 2萬國民兵部署維安 美總統就職全員戒備

港警國安處人員今日清晨拘捕11人,包含黃國桐。黃國桐在臉書發文提到,國安人員大約上午6時10分到他家,暫時不知道會被送往哪間警署。

快新聞/港警又逮人! 保護傘發起人黃國桐等11人遭控「協助罪犯」被捕
在台灣開設保護傘餐廳的香港九龍城區議員、律師黃國桐今晨遭逮。(圖/擷取自黃國桐臉書)

綜合港媒報導,港警國安處拘捕8男3女共11人,年齡介於18至72歲,他們被指涉嫌「協助罪犯」,幫助先前企圖欲前往台灣的12名港人搭船偷渡。不過12名港人在偷渡途中就遭廣東海警截查,隨後遭深圳鹽田區人民法院判決7個月至3年有期徒刑,其中2名未成年被告則獲不起訴,移交給港警。 

根據中央社報導,黃國桐曾擔任「反送中」抗爭者的義務律師,還在台北開設「保護傘」餐廳,僱用來台尋求庇護的抗爭者。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眾院審川普彈劾案 美股波動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