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暖包冷掉」先別急著丟!捐到基隆家扶中心 能幫助打棒球學童

最近霸王寒流來襲,全台掀起暖暖包搶購潮,不過暖暖包一旦失去熱度就會被丟棄,一個冬天下來可能造成大量垃圾。一位基隆家扶社區棒球隊男社工今(14)日就在臉書發文,希望大家可以捐贈廢棄暖暖包,讓他們用來填補外野草皮坑洞,藉此幫助打棒球的孩子,PO文一出獲得熱烈迴響。

更多新聞: 全台急凍「暖暖包」大缺貨 網友跪求設「國家隊」製造

在基隆家扶社區擔任社工的網友今日PO文,提到近來暖暖包大缺貨,可見有大量暖暖包在使用完後將成為垃圾,而他在網路看見其他球隊募集後,向球場管理員請示後,得知暖暖包裡面鐵粉、保水性蛭石在過濾鹽分後,可以拿來補外野草皮的小土坑洞,因此想向大批網友募集,幫助家扶社區棒球隊的孩子。

該名社工文末表示,「一盤散沙也有妙用之處」、「省經費也減少垃圾量好處多多」,網友們也紛紛大讚「兼顧環保,不錯的點子」、「謝謝提供友善環境又促進公益解法」、「終於找到暖暖包的歸宿了」。

基隆家扶中心隨後也在臉書補充說明,表示「不論是手握式或黏貼式」、「全新未使用或使用過」的暖暖包都可以捐贈,也不需要特別將暖暖包拆解,因為不織布與裡頭內容物都各有作用,家扶中心收集後會再分別進行處理。

(民視新聞網報導)

更多新聞: 暖暖包當醬料!8旬翁「鐵粉拌麵吃」 看護發現急緊擋下... 醫籲:不要催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