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國務院官員會晤蕭美琴! 2人牽「台灣黑熊」布偶小手同框照曝光
駐美代表蕭美琴今天與美國務院國際組織局資深官員普萊爾會晤,兩人牽著台灣黑熊布偶合照。(圖/擷取自twitter.com/State_IO)

台灣黑熊布偶近日成為美台友好象徵。繼美國駐聯大使攜帶布偶至聯合國總部後,駐美代表蕭美琴今天與美國務院國際組織局資深官員普萊爾會晤,黑熊布偶也同框湊熱鬧。

更多新聞: 丁允恭桃色風波「有損形象」監院11:0通過彈劾

先前擔任美國國務院國際組織局代理助卿的普萊爾(Pamela D. Pryor)今天與蕭美琴在國務院內會晤,國際組織局會後透過推特(Twitter)分享會面合照。照片中兩人手中共同握著一隻可愛台灣黑熊布偶,十分搶眼。

國際組織局逗趣表示,普萊爾與蕭美琴今天談論台灣對全球衛生與繁榮作出的傑出貢獻,有位擔任「特別訪客」的台灣黑熊一起加入她們,「永遠歡迎他(台灣黑熊)來」。

普萊爾則推文說,今天很高興歡迎蕭美琴來到國務院,討論美國對擴大台灣全球舞台角色的支持。她表示:「台灣有許多能與世界分享的,也有歷史悠久的正面國際參與經驗,是時候停止將台灣排除在外。」

蕭美琴告訴記者,黑熊布偶是由紐約台僑社團Keep Taiwan Free製作,她今天親自帶一隻送給普萊爾。

台灣黑熊布偶近日在美台互動中曝光度越來越高。駐紐約辦事處14日分享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Kelly Craft)在聯合國紐約總部內的背影照,照片中她的黑色手提包就有隻探出頭來的可愛台灣黑熊布偶。

去年9月克拉夫特在推特分享參加台灣、美國與日本合辦的「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視訊工作坊的照片,背景也擺放著一隻台灣黑熊布偶。

(中央社)


更多新聞: 河北蓋集中隔離所 宛如火神山再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