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金礦場爆炸! 22人受困600多公尺地底

中國山東一處興建中的金礦場,10日發生爆炸事故,有22人被困在地底600多公尺深的位置,救難人員鑽井救援,直到昨天下午終於打通一條救生孔,用吊索送了補給品下去,也收到受困者回傳的手寫字條,字條寫到地底有4人受傷、10人情況不明,盼外界救命。

更多新聞: 遭神經毒攻擊險喪命 納瓦尼返國一下機遭逮

山東煙台棲霞市正在建設中的笏山金礦場,10日下午發生大爆炸,造成22名工人受困鑽井下600多公尺的位置,經過7天7夜的努力,終於在17日打通一條鑽孔,跟受困者取得聯繫。

中國央視記者表示,「大約22點46分左右,補給品投放到底,發現有人明顯拽了鋼絲繩。」現場人員說,「欸你看!給我們的訊號太猛烈了。」

中國金礦場爆炸! 22人受困600多公尺地底

收到來自地底的回應,現場士氣大振,等了約35分鐘後拉回鋼繩,發現補給品都已經被取走,而且繩索上還繫了張紙條。

中國央視記者引述字條表示,「我們在井下有22人五中段11人六中段1人,4人受傷另有10人情況不明,現在大家體力透支非常嚴重。」

紙條上向外界尋求血壓藥、消炎藥等補給,還寫到井下空氣不流通,加上坍塌事故後產生高濃度的粉塵,情況危急。回顧過程,救難人員是在17日下午將近2點的時後打通3號救援鑽孔。

中國金礦場爆炸! 22人受困600多公尺地底

他們敲擊鑽桿為信號,等了一會,地底也傳來敲擊聲回應,初步確認有人生還。山東煙台市府官員孫樹福說,「初步確認有回聲,最多的有9聲。」現場徹夜搶救,18日清晨5點多再打通1號鑽孔,比先前的深度更深,但是這次敲擊了鑽桿,卻沒有獲得回音。

中國金礦場爆炸! 22人受困600多公尺地底

目前救難人員持續和時間賽跑,希望儘快救回寶貴的生命。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國超猛賽鴿橫渡太平洋?險遭澳洲政府撲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