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王後劍指黃捷、吳思瑤 藍營罷免上癮了?

王浩宇被罷免後,首度透過臉書發聲,強調會檢討反省繼續為台灣努力,不過除了王浩宇,下個月還有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投票,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更點名,2月1日就職滿周年後,要推動罷免吳思瑤、陳柏惟等6名「萊豬立委」,藍營似乎罷免罷上癮,吳思瑤反批這根本是亂點罷免譜。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太陽花「攻佔行政院」魏揚二審改判有罪 最高法院今發回更審

被罷免的王浩宇,經過兩天沉澱,在臉書做出回應,他說自己睡得很好,終於能放下近期龐大壓力,被罷免是自己努力不夠,必須承擔所有責任,會留些時間檢討反省,繼續為台灣努力。

罷王後劍指黃捷、吳思瑤 藍營罷免上癮了?

罷王案已成定局,緊接而來就是2月6日,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投票,身為昔日時力夥伴,立委林昶佐再喊話力挺,「策略上其實我們一直都維持一貫,就是盡量地去強調黃捷問政的、認真正面的形象,不要去陷入罷捷團體的負面選戰。」

罷王後劍指黃捷、吳思瑤 藍營罷免上癮了?

罷免案黃捷陣營嚴陣以待,但不論是黃捷還是王浩宇的罷免,都能看到國民黨的影子,事實上除了地方議員,「萊委」也是他們的目標,本屆立委2月1日任職滿一年,符合罷免條件,藍營北市議員羅智強就點名,包括蔡適應、吳思瑤、蘇巧慧、鄭運鵬、蔡其昌和陳柏惟,是他們的首要目標,從地方到中央,藍營似乎罷上癮了。

立委(國)陳玉珍則說,「吳思瑤好像說,那些恐懼都是炒作出來的,我那時候聽到那句話也是非常驚訝,因為人民對於萊豬的恐懼,的確不是炒作的。」

罷王後劍指黃捷、吳思瑤 藍營罷免上癮了?

立委(民)鄭運鵬表示,「自己在職務上在份內,我們就好好做自己的事情,那如果說有發動,他也要事出有因,他也要講得出可以說服選民的理由,這點我一向都尊重。」

罷王後劍指黃捷、吳思瑤 藍營罷免上癮了?

立委(民)吳思瑤說,「羅智強對我的政治跟騷,這個比起中軍每天來襲擊,騷擾台灣的領空,這個次數也幾乎是同樣等級,這幾位都被藍營列為是可能參選2022地方首長的人選,所以國民黨也是想要用罷免,這樣的政治手段,來先行進行一些政治上的抹黑。」

罷王後劍指黃捷、吳思瑤 藍營罷免上癮了?

國民黨中央力推反萊豬公投,地方則要讓罷免遍地開花,該如何拿出執政成績「反罷免」,是綠營眼前最重要課題。

(民視新聞/楊凱安、沈培智、廖文璞、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扁媽後事從簡今火化進塔 陳致中曝阿扁心境:雖有心裡準備仍很不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