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部某醫院院內感染 蘇貞昌:政府隨時檢討也請國人減少移動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表示,第一線醫護人員冒著危險為陌生確診者服務,自己也感染,大家應為其加油打氣,政府同時會盤點檢討。(圖/民視新聞)

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北部某醫院發生群聚感染,曾照顧確診重症病患的醫師案838傳染給同居的女友護理師案839、護理師案852、醫師案856。行政院長蘇貞昌今表示,第一線醫護人員冒著危險為陌生確診者服務,自己也感染,大家應為其加油打氣,政府同時會盤點檢討。他並請國人做好防疫、減少搭飛機等移動,以減輕防疫人員負擔,台灣也才能持續撐下去。

更多新聞: 敬酒糾紛爆拉扯 酒客拉關係嗆認識所長

蘇貞昌今上午出席北台灣郵件作業中心開工動土典禮,表示武漢肺炎疫情一直變化,國外第二波、第三波疫情再起,甚至也出現變異病毒株,已經近1億人確診、超過200萬死亡,相對地,台灣全國同心抗疫,一直是個亂世中的福地。

蘇貞昌說,大家難免不知道外國情勢險峻,這段期間境外移入很多,而全國醫護人員也已經撐住防疫前線一年多,難免會有狀況,這次醫院爆發院內感染,在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冒著危險、不辭勞苦為陌生確診者服務,自己也感染,大家應給醫護人員加油打氣與鼓勵,政府也會就各種情況隨時盤點檢討。

蘇貞昌呼籲,國外疫情嚴重,拜託國人同胞若能減少移動就別搭乘飛機,長時間在密閉艙裡也很危險;國外都已經封城限制移動與5人以上集會,「台灣還能有這樣的(生活)條件很不簡單」,他鼓勵民眾多用視訊,幫醫護人員減少壓力負擔,國家才能安全撐得久。

蘇貞昌強調,群聚是傳染途徑之一,指揮中心都已做出各種SOP,請大家保持距離戴口罩勤洗手,國外疫情延燒,台灣一定還要繼續撐下去,大家同心協力才能撐得久。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流動賭場藏高雄稻田間遭警查獲 賭客不忘防疫全程戴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