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指揮中心團隊已進駐北部醫院做管控 鄭文燦:協調6醫院提高急、門診量能
北部醫院傳院內感染。(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北部某醫院發生院內群聚感染,已有兩名醫師及兩名護理師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接連在召開記者會說明,對此,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疫情指揮中心防疫醫師與感控團隊皆已進駐,還採3種不同等級做熱區管制,他說,群聚感染還沒有結束,要以最高標準做好院內感控。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太陽花「攻佔行政院」魏揚二審改判有罪 最高法院今發回更審


快新聞/指揮中心團隊已進駐北部醫院做管控 鄭文燦:協調6醫院提高急、門診量能
桃園市長鄭文燦。(圖/民視新聞)


鄭文燦今天出席消防人員表揚大會,會後接受媒體聯訪,他說,目前疫情指揮中心防疫醫師團隊與感控團隊已經進駐該間醫院,並針對分艙分流,採取3種不同等級做熱區管制,並加強採檢與防疫動線調查。

他說,桃園市政府負責社區足跡的調查與居家隔離的檢疫工作,希望確保社區安全,市府衛生局也協調桃園市境內6家責任醫院,提高門診與急診的能量,讓市民就診方便。

但外傳,桃園鄰近醫院也傳出急診滿床的狀況,鄭文表示,會與該間醫院協調,他說,在疫情之初,桃園境內11家責任醫院都有做聯防機制,包含有病床、醫護人力、防護物資與裝備,現在也提供更多防疫物資給該間醫院使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武肺疫情延燒 隆堯全陰檢測造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