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能暖手!暖暖包用完不要丟 家事達人教你3種功用

入冬後寒流一波一波來襲,凍得讓人受不了,除了衣物外,許多禦寒物品非常搶手,甚至有錢也買不到,當中熱門物品就是「暖暖包」。不過許多人用過暖暖包後就會隨之丟棄,就有家事達人說,暖暖包還有其他妙用。

更多新聞: 日本又爆珪藻土地墊「石棉超標」 山田電機、西日本零售商緊急回收

暖暖包不只有暖手這個功能,家事達人說其實還有除臭、防潮等多種用途,可以放在衣櫃或是鞋櫃,不過不建議放在冰箱除臭,因為可能會和食物接觸到。另外家事達人也說還可以用在園藝上,因為暖暖包裡含有具備保水、透氣效果的「蛭石」,這是一種矽酸鹽,混入土中有助於增進土壤營養,再加上用來發熱的鐵粉,有助於土壤補鐵、幫助植物生長,相當適合用在園藝上,不過建議酌量使用就好。但網路上流傳說暖暖包還可以拿來泡在水裡,有淨水功效,可以洗澡,對此環保署說,因為暖暖包裡的成分複雜,其中樹酯等成分來源不明,切勿和人體接觸。

(民視新聞/林恩如 宮仲毅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全台急凍「暖暖包」大缺貨 網友跪求設「國家隊」製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