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最年輕民選官員 高三生就職水保區督導

美國一名17歲高三生斯塔德尼克,上個星期宣誓就職,成為全美最年輕的民選官員,接下來四年將擔任中部肯塔基州、斯科特郡的水土保持區督導。雖然上任不到一星期就因為年紀出現質疑聲浪,不過他信信滿滿,表示自己可以為政治圈,帶來不同觀點。

更多新聞: 北京大興一社區封鎖消毒 有確診病例曾數度搭地鐵

武肺疫情期間,美國年輕人大多忙著線上學習,不過在肯塔基州,一名17歲高三生已經開始政治生涯。

15歲參選時以900票落敗,斯塔德尼克吸取經驗重新來過,獲得朋友、同學、老師的支持,挨家挨戶走訪社區宣傳理念,終於順利當選。接下來四年他將擔任肯塔基州斯科特郡的水土保持區督導,協助當地農業工作者,在生產與永續經營間取得平衡。

全美最年輕民選官員 高三生就職水保區督導

斯塔德尼克坦言,就算已經宣誓就職,還是不太有真實感。而他也因為年紀太輕和缺乏經驗,上任不到一星期,就受到一些質疑。斯科特郡水土保持區督導斯塔德尼克表示,「我與主席和其他很多官員聊過,他們告訴我,他們也曾經歷很長的學習階段。」斯塔德尼克深知,凡事無法一蹴可幾,不過他認為自己的年紀反而是個優勢。

全美最年輕民選官員 高三生就職水保區督導

斯科特郡水土保持區督導斯塔德尼克說,「我給年輕人的訊息是,創造你想居住的世界。」斯塔德尼克宣告,將致力與州及聯邦政府的水土保持部門合作,確保當地農民有充足的資源,也希望藉此激勵更多年輕人參與政治。

斯科特郡水土保持區督導斯塔德尼克表示,「隨著年輕人年齡增長到足以參與政治,可以試著實現我八歲時那種,烏托邦式的政治理念,而不是深陷目前這種反烏托邦世界。」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WHO執委會登場! 我方不提案 外交部:將以恰當的方式推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