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員衝上車CPR  老先生搭公車竟猝死

基隆市501號公車,發生一起猝死意外。早上6點多,一名87歲的老先生,從基隆火車站上車,但不久卻被發現,全身癱軟在座椅上。乘客叫他,也都沒反應。司機連忙將車開到消防局,但即使消防人員衝上車,施以CPR急救,老先生還是送醫不治。

更多新聞: 斷電!八旬婦困電梯2小時 家人急打119求救

老先生的頭垂下,全身癱軟在座位上,隔壁乘客發覺不對勁,伸手拍拍他的肩膀,但老先生卻是一動也不動。

司機停下車,趕緊跑到後頭,一直叫著「阿伯、阿伯」,但老先生還是沒有任何反應,全車的人,才驚覺大事不妙。

消防員衝上車CPR  老先生搭公車竟猝死

基隆市消防局仁愛分隊長高政晃說,「公車開來我們分隊前面,那表示車內有人身體不舒服,有疑似OHCA,然後我們救護人員立即拿了裝備袋,救護人員裝備袋,然後直接上車然後予以做CPR。」意外發生在基隆市,早上6點多,高齡87歲的老先生,在基隆總站搭公車,原本坐在椅子上,不久後,他整個全身癱軟滑落,乘客發現不對勁,立刻大聲呼喊司機。

消防員衝上車CPR  老先生搭公車竟猝死

基隆公車處稽查員表示,「司機馬上通報給消防隊員,然後並將公車開到成功消防隊,去做CPR。」雖然司機當機立斷,緊急開往消防局分隊先急救,但仍舊回天乏術。

消防局人員初步研判,可能是清晨氣溫低,老翁才會猝死,至於確切事故原因,還需要進一步釐清。

(民視新聞/陳崇翰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酒後衝突持槍掃射 寧靜部落槍響!門窗驚心彈孔 無辜男子中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