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木欽案40人涉案 在野黨團批「國際笑話」

前公務員懲戒委員會委員長石木欽等40位司法界高層,涉嫌和訴訟當事人,佳和集團董事長翁茂鍾飲宴往來遭調查,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下令清查所有涉案司法人員,法務部先前公布調查20名檢調高層。但是調查標準,其中一項是收受翁茂鍾襯衫5件以上,引來時代力量及民眾黨團批評,民眾黨團痛批這種標準是國際笑話。

更多新聞: 柯去年說要檢討 社子島民痛批無作為市長叫不動都發局?市府:還在評估中

立法委員邱顯智說,「這幾年對司法改革到底是在做什麼,就這個部分我們還在等待司法院給台灣社會一個交代,法務部也是一樣給國人一個交代。」

立法委員王婉諭表示,「不論是司法院或是法務部,都採取用宴客的次數,又或者收受的襯衫件數來作回應,其實是非常荒謬的,而且也再次重創國人對司法的信心。」

石木欽案40人涉案 在野黨團批「國際笑話」

時代力量召開記者會,重批司法院重創國人信心,佳和集團董事長翁茂鍾涉嫌賄絡司法界高層,欠法國巴黎銀行3億元,經高人指點後,3億元債務居然全免,並鉅細靡遺的寫入27本筆記本內,包括前公懲會委員長石木欽,「天下第一檢」北檢檢察長周章欽與司法檢調高層,涉嫌炒股及餽贈等不當行為,共40名法官與檢調涉案,堪稱司法界最大醜聞,在野黨痛批司法院、法務部訂出的調查標準,簡直是國際笑話。

石木欽案40人涉案 在野黨團批「國際笑話」

民眾黨副總召張其祿表示,「自己不能自清然後用一些低標,很奇怪的這種方式,唬弄或者是搪塞國人,其實我們真的是覺得完完全全不能接受。」

民眾黨總召賴香伶說,「蔡總統你的司法改革,你不是號稱我們已經進入到國民參審進入陪審,會讓司法的不公司法的弊病,攤在陽光下嗎?」

石木欽案40人涉案 在野黨團批「國際笑話」

法務部公布調查翁茂鍾案的標準,包括購買翁茂鍾公司股票、接受宴請5次以上或接受襯衫送禮5次以上者;而司法院則是以3件襯衫以上,會調查並公布名單,司法改革遭到質疑,民眾黨要求讓司法不公弊案攤在陽光下,接受檢驗,並要求司法院徹查到底,行政院也責無旁貸,儘快查出到底司法界還有多少位石木欽們。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疫情延燒! 林右昌宣布:基隆「七堵煙火嘉年華」停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