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理鎖門封館爆爭議 校方.張良澤閉門談

真理大學麻豆校區的台灣文學資料館換鎖封館引發爭議!針對這起事件教育部、校方和創辦學校台文館的張良澤教授,上午進行閉門協商會議,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這次會議室希望大家能坐下來好好談、好好思考,這些珍貴的文史資產。未來要如何經營、管理、保存,找出一個大家能認同的方式。

更多新聞: 市長叫不動局長?自救會反對區段徵收 社子島居民更怨:替代方案恐落空

張良澤教授帶著教育部長潘文忠走進自己一手創辦的真理大學麻豆校區台灣文學資料館,邊走邊介紹,對於每個收藏如數家珍。

真理鎖門封館爆爭議 校方.張良澤閉門談

真理大學麻豆校區台灣文學資料館去年底遭無預警換鎖封館,創辦的教授張良澤因此被拒於館外,消息傳開引發喧然大波,還有學生發起聲援行動,事後校方雖然送上兩把鑰匙,不過,張良澤退回,還辭去名譽館長,這次教育部長潘文忠親自主持閉門會,請來雙方坐下來協商、思考。

真理鎖門封館爆爭議 校方.張良澤閉門談

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我想政府也應該一同的來做協助,希望這樣珍貴的台灣文學資產,應該用共同的力量來持續發展,今天我也邀請我們真理大學,我們董事長校長張老師也都親自到現場。」

張良澤曾表示館內有100多箱他的私人物品,要求學校歸還,而6間展示間文物也是他的,但仍希望在學校展示,

教育部長潘文忠說,「應該要共同會商後,我們來看看怎麼樣,為這筆珍貴的資產來做後續的經營管理到推廣。」

教育部出手協商,希望這起換鎖封館事件能圓滿落幕。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報導)

更多新聞: 2021牛年「生肖鼠」運勢解析!這歲數投資防血本無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