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部桃群聚案飆增至9人該普篩? 陳時中:不會子彈多就對空亂掃 看到敵人才打
陳時中回應,要視風險與時機慎重使用戰備物資,還不到要普篩的時刻。(圖/指揮中心提供)

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急升溫,部立桃園醫院群聚感染案累計2醫護、3護理師染疫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再公布新增4例相關本土確診案。媒體問及,有專家質疑,台灣單日採檢量能破萬,為何現在放著不用?陳時中回應,要視風險與時機慎重使用戰備物資,「我講一個最簡單的道理,今天在打仗不會因子彈很多就趕快對空掃一掃,還是要看到敵人才會打」。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案863護理師2家屬確診 陳時中:17名職場接觸者檢驗中

部立桃園醫院發生群聚感染,曾照顧確診重症病患的醫師案838傳染給同居的女友護理師案839、護理師案852、醫師案856,昨新增一護理師案863染疫,為案856之接觸者。陳時中今一口氣公布新增4例相關的本土確診案,分別是案863之丈夫案864、其女兒案865、與一護理人員案868、一外籍看護案869。

有媒體問及,專家質疑,台灣單日採檢量能破萬,為何現在放著不用、要凍到什麼時候來用?陳時中直白回應,「要凍到有需要的時候來用」,他強調,不會任意啟動普篩,會視有針對性、風險性等需要、檢驗時機等必要性,慎重使用這些戰備物資。

陳時中說,「我講一個最簡單的道理,今天你在打仗,說子彈很多趕快對空掃一掃,不會!我們不會,還是要看到敵人才會打,原則上是安捏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全球/中國河北石家莊疫情燒不停!首都北京挫咧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