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抹香鯨嚴重脫水 命喪雲林箔子寮沙灘

雲林縣四湖鄉箔子寮漁港,有一條鯨豚,擱淺在沙灘死亡,經過專家前來勘驗,死亡的是青年期的小抹香鯨,只能確定牠不是被人類的垃圾所害,但是,死因不確定!小抹香鯨被採樣後就地掩埋,後續將進一步化驗釐清死因!

更多新聞: 「重災區」醫師壓力破表暴瘦 施景中發文為好友打氣

海巡署箔子寮安檢所的上尉所長,在上午九點左右,進行既定的岸際巡察,沒想到在箔子寮安檢所左邊,大約三百六十公尺的沙灘上,卻看到了鯨豚遺體。
成功大學教授王浩文說,「雄性個體從解剖的跡象看起來,牠年紀應該是比較偏年輕。」鯨豚專家說,這是一條抹香鯨,體長兩百八十六公分,寬六十五公分。

小抹香鯨嚴重脫水 命喪雲林箔子寮沙灘

小抹香鯨是一種小型的齒鯨,生性低調,不愛熱鬧,幾乎沒被發現群聚過,總是一隻或者兩隻一起游,很少有三隻同時出現,過去小抹香鯨在東部海域曾經現蹤,這次怎麼會孤零零的卡在雲林海岸,死因成謎。
成功大學教授王浩文表示,「比較像是死前應該有嚴重脫水,但是因為死亡過久很多證據已經消失了。」小抹香鯨怎麼死的,還要再化驗。

小抹香鯨嚴重脫水 命喪雲林箔子寮沙灘

成功大學教授王浩文說,「但是牠肺裡面沒有一些人造的異物。」

民眾如果有發現鯨豚,或者海龜擱淺,可以撥打118免付費專線通報,海巡署會立刻派人協助處理。

(民視新聞/鄭孝欽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最棒畢業禮物! 小琉球全德國小手工造舟啟航